close

李瑞烈 老師講解  中元節 鬼門關問題

事實七月的普渡  只有七月十五一天而已
若是其它呢  其它不能說是普渡
其它若不能說是普渡//要說什麼 要說普施 
普施,施就是施捨 要普施什麼  普施這些孤魂野鬼

所以有時我們說//今天普渡要普渡孤魂野鬼
其實是靈鬼不是孤魂野鬼
孤魂野鬼//什麼叫做孤魂野鬼
若沒祀奉祖先的人//都是孤魂野鬼 這樣跟你說比較快
假使你家若沒祀奉祖先 沒晚輩的人拜

那些覺魂去流浪 覺魂流浪到處討吃的
所以有時候//我們說被人沖到煞到
沖到煞到要煞到什麼  都煞到覺鬼

覺鬼不會害人 會捉弄你而已不會害人
他的目的是要吃的而已 所以人家說沖到煞到
有的叫抽瞎子籤的 有的叫紅頭道士
來祭一祭用個小三牲 有的說是送外俸

把他送出去這樣 他若有一頓可吃就算了
所以有時候//我們若年節拜門口 說是拜好兄弟
就是拜這些孤魂野鬼 他是要吃的而已
他不太會去害人 只要有得吃//他就不會捉弄你了
這樣說較快

七月十五就不是了 七月十五是開鬼門關
放那些靈魂出來

放那些靈魂出來 他是要讓這些晚輩
若沒有晚輩的人//讓這些眾生超度
但是放出來//超度得動的人沒有幾個
為什麼沒有幾個

所以我常鼓勵人家說//七月拜素齋比較好
什麼原因拜素齋比較好 因為七月是地官下降
地官是赦罪大帝 有的說是普渡公

地官下降領天兵天將監察 監視你
你若出來//規規矩矩跑去吃素食
他就拿度牒給你 度牒若給你//你就再去投胎

若出來眼睛睜得大大的
看到魚魚肉肉//大魚大肉一直吃下去
硬拚命吞的 那餐吃得很飽啦 不過到晚上又關回去

等到明年再打算 一年讓你吃一頓飽飽的
所以有的人//七月拜好不要吃
很多人這樣呢 七月拜好不要吃


台北有一家無上宮 那個住持姓林
一拜好不管是豬公也好
拜好跟那些信徒說//你們若要拿回去
不然我要挖個洞埋起來 住持你怎麼不請客拿去吃
我怎麼敢吃


單單看就嚇死了還吃 鬼的口水一直滴
滴到到處都是 單單看到鬼涎就嚇死了

我不敢吃 也是真的 七月說東西最快壞掉
拜好了到明天都壞掉了
真的夏天//比較快壞掉也是真的
不過沾到那些鬼的口水//實在會嚇人

你若真的有陰陽眼//或是有神通的人就會看到
這是真實的事情 你若吃素食就沒鬼的口水
他就規規矩矩的吃 好像我們人吃東西

規規矩矩地吃//怎麼有鬼的口水
他就很急搶著吃 好像豬哥的口水一直滴
真的沾到全都是鬼的口水 我沒騙你


若是拜葷的//儘量不要吃才好
挖個洞把它埋起來 這是事實的

老師不是跟你開玩笑的
所以七月普渡//是要拜這個靈鬼
我們平常是拜這個覺鬼 若是冤鬼是例外
冤鬼若沒冤沒仇//他不會碰我們

你運氣若很低的人再說 不然不會遇到
因為冤鬼他比較兇猛 也可以說是猛鬼
這就會害人

他的冤仇得報//或是如他的心願
他自然才會消除 他的冤氣消除才會消氣
所以說到七月的普渡 其實要拜素的


但是我說這句話//有人怎麼回答我呢
老師你說的是佛教的事情
佛教才要拜素 我們又不是佛教

我們拜神我們是道教 怎麼也拜素菜
這個道理你就不懂了

我在中庸說過了//孔子說拜要拜素的原因
拜牲禮是超度祖先 不然要拜素 道家也一樣
道家有的說是道教 在七月照古禮也是拜素

所以今晚//就是要說中元的由來
我們首先最普遍的 平常你要查隨時可以查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