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可以告訴我「對不起,我愛你」這神奇的句子中,為何能夠擁有這麼強大的療癒能量?


讓我們回到先前的終極假設

「宇宙萬物一切的一切,不論是精神的還是物質的,最基本的構成都是能量

我們簡單將宇宙的變化行為,都看成能量的消長與流動的行為,並且將能量的性質做一個單純的區分,就是

「正面的能量(+)」和「負面的能量(-)」,

就好像電流的正負極一樣。
接著我們把心裡的情緒變化簡單的分類為

「正面情緒」(正面能量,如快樂,溫馨,滿足,愛等等)與
「負面情緒」(負面能量,如憤怒,焦慮,悲傷,痛苦等等)。


當我們處在焦慮狀態時,負面能量指數就偏高,體內能量的分布產生失衡的狀態,所以身心靈也跟著失衡,


降低負面能量指數的方法,就是灌注正面的能量


因此,當我們對自己說「對不起,我愛你」時,就是自己產生了一個正面的能量,平衡了自我的負面情緒,焦慮的內心自然可以被療癒,而且是自我療癒,不假他人。這也是為何我們經常要保持「正向思維」的原因。

我們也可以靠著眾人的力量療癒他人,就像西方的「禱告」或東方的「助念」一樣,效果當然比單一個人來得有力量。所以「集體意識」所創造出來的能量是很有驚人威力的。如果社會都充斥著負面思想,天災地變往往是免不了的。

再來我們談到那神奇的句子,「」是所有正面能量中,指數最高,能量最強的「意念」磁場(或「光」),等同於東方所講的「慈悲」,回憶情人交往的時候,當對方說出「我愛你」三個字時,內心悸動無可言喻,就是這樣強烈。所以

神是「光」,是「愛」,
佛是「慈悲」,是「光明」,

真理到了最後,就是純粹的能量,結果都是殊途同歸的。


現在要做一個重要的宣告,那就是:


我們不需要「被愛」才能擁有愛,以及被療癒,我們可以「創造愛」來療癒自己和他人-只要簡單的選擇「愛」。


真是個簡單,又神奇的論點,關於終極假設的能量說,還有沒有其他的特性可以描述的?


東方的經典「易經」。

易經描述的就是能量的特性和消長關係,萬物的變化不會超過易經的理論,所謂的「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萬物」說的就是:

「從純粹的能量分別了正負的屬性,由正負屬性衍伸出複雜的消長關係,再由消長關係造就了萬事萬物的化生和律動。」


我們從焦慮談到了易經,會不會離題太遠啦?不過這麼複雜的哲學被你這麼一說,好像都變簡單了。


真理是「一」,是「光」,是「愛」,是純粹的「能量」,除了這個別無其他,還有什麼好複雜的呢?稍早說過,我們可以將視野放在更大的實相中,有助於開闊我們的心胸和洞見,煩惱焦慮自然也可以減少了。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licken2001/article?mid=-2&next=414&l=f&fid=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