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所以很多人//對於這個經典曲解
沒去體會這個經
像你看現在的中東
這樣子戰到天昏地暗

像這回911 那個恐佈份子//在美國把大樓撞上去
他自己也要死啊
他為什麼不怕死
就是經典害死人啊
經典也會救人//經典也會害人
所以我常常說
說不要自己看經典
你若自己看經典//一定會走火入魔的
你自己看經典//不能體會經裡的道理
結果會曲解
因為這個回教激進派//裡面說一句話什麼
聖戰
被聖戰害死了
為什麼被聖戰害死了
他說你若為主而死
你馬上到主的身邊去
這樣就害死人了
聖戰是什麼

聖戰不是要//到外面打仗你知道嗎
你聖戰是要跟你的良心道德
要跟你的惡心打仗//知道嗎
在論語的課裡我有說過了
你若聽過論語的課就知道
有一回孔子有個學生//叫做閔子騫

 

他那些師兄弟問他
閔子騫你剛開始//來聽老師的道理的時候
我看你臉色鐵青
愁容滿面
看你的人很不舒服//好像生病
最近看你的臉都豐潤起來
看你的心情很好
到底是什麼原因
他問他這樣子
閔子騫怎麼回答
他說我喔//來聽老師的道理
現在說老師就是孔子啦

我來聽孔子的道理
感覺這個道理很好
我就想要學這個道理
但是學校放學我去到外面
看人家穿得這麼漂亮
看人家吃得那麼好
看到人家在享受
我很羨慕

說啊//我們若來享受多好
若像現在//有轎車可坐不知多好
到大飯店//來喝酒不知多好
我心裡就想要享受

不過明天再到學校讀書
再聽老師的道理
我想老師說不可以的
人不要貪欲怎樣的
我就想說要學道理
現在到了外面又想要享受
要命了

這個道心和這個欲心
兩個心在打仗 相爭
啊 這個欲心和這個道心//戰得心裡亂糟糟的
我整個人快要不能控制
煩惱到睡不著吃不下
愁容滿面
臉色發青
到底是要學道好
還是要來享受好
這樣沒有結果
還好還好還好…

我現在深入//老師的道理之後
現在才知道 道的寶貴
我現在將這個俗心//貪欲的心放掉
我已經道心//戰勝了這個欲心
所以我現在心一清
臉色就豐潤
才感到人很快活這樣說
這叫做聖戰
這叫做聖戰

神聖的戰爭

是用良心來戰惡心
用我們的道心來戰欲心
這叫做聖戰

他不知道聖戰
現在去打仗碰一下死了
要到主的身邊
發瘋了

道理不是這樣子啦
若回教的可蘭經//有一句話怎麼說
你的主就是我的主//有何爭議
你的主就是我的主
有什麼爭論的地方啦
若基督教的聖經//裡面說了一句什麼
愛你的仇人

這個我有兩捲基督教//聖經的啟示錄影帶及DVD
裡面就有說了
愛你的仇人
一旦你的主就是我的主
愛你的仇人//哪有什麼好戰爭的

我問你這樣就好
世人都是讀這個經書
而不能體會這些聖人//這些主 這些佛祖說的話
才會亂糟糟的
所以才會惠能六祖
在六祖壇經//說了一句話 說什麼
莫聞我說空即著空

你不要今天聽我說空理//就被空理黏住 這樣說
所以現在釋迦佛祖煩惱啊
煩惱什麼
前面跟你說//若以色見我 以音聲求我
是人行邪道 不能見如來
這樣乾脆都不要學了
對不對
也不能求也不能去唸啊
這樣就沒有必要了

好比我們禪宗//很出名這個馬祖道一
有一天他的徒弟//問他說師父啊
佛在哪裡
馬祖怎麼回答他
是心是佛 是心作佛
說你的心就是佛

又經過一段時間
另外一個徒弟來問
師父啊 佛在那裡
馬祖道一怎麼回答他
非心非佛
說你的心沒佛
這下要命了

一個說你的心是佛
一個說你的心沒佛
到底是有佛沒有佛
他就是不瞭解//一個著相 一個著空
他就一個吃飽在那邊//阿彌陀佛阿彌陀佛
整天在那裡//跪啊拜的都不修養
所以馬祖道一說//你的心就是佛
只有在那裡一直跪//一直拜有什麼用
哇 另外一個就不是了
師父說我的心就是佛了

從大雄寶殿走過//連對佛祖點個頭都沒有
馬祖說這下子慘了
已經這個人//驕傲心跑出來了
驕慢貢高
他說你這種人//你的心沒佛了
你今天修行也沒有用

這樣你就知道中道的道理
你才知道說//於相離相的道理
於空離空的道理
雖然你今天前面說//是心是佛就是於相離相
現在說你的心沒佛//就是於空離空
大家說道理聽不懂

你若聽老師的道理//一定要讓你聽懂的
聽不懂不行的
所以這個佛//是在講中道的道理
你今天若不知道//中道的道理來講
大家學道都學到亂七八糟
中道依我們儒家講//就是說中庸
但是對於中庸很難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