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達摩西來一字無 
不是說一字都沒有 
若說一字都沒有來說//任何一教也有字 
達摩西來一字無 
就是說達摩西來//只有說一字什麼 
一字無 
只有一字而已 

 

所以你要學道 
就是剛才我說的這個//無住無念無相無欲無為 
學道就是要//無住無念無相無欲無為 
都要學到無的境界 
你才有辦法了脫生死 

一個人若無住來說//他的心就不會罣礙 
不會罣礙//像我常常有一句口頭禪 

以後我若死後//這就是我的口頭禪 
每一個傳道者//他都有一句口頭禪 

我在說的 
來者同修 去者不留//來無歡喜 去無擔憂 
這個就是我的口頭禪 

來就來去就去 

不是說今天很多人聽道理//高興得要死 
今天沒人聽面容憂愁 
一個人聽//我也是這麼大聲在講 
不會說一個人講//就無精打采 
不會這樣 

要有無住心啊 
無念就是無妄念 
妄念會害死人你知道嗎//真的妄念會害死人 
你們鹿谷可以說很好命//我都沒停課 
台北和宜蘭//這回幾星期都沒講 

怎麼沒講 
我就是入了魔 

怎樣入魔 

為了公事為了私事 
煩惱到整顆心//這樣亂糟糟的 
擾亂心田 
亂到要坐 坐不下去 
要靜 靜不下來 
坐到手腳麻痺 
坐到一個頭嘰嘰叫 
沒辦法解經 
怎麼沒辦法解經 
祖師沒跟我接觸//我就沒辦法解經了 
跟祖師不能溝通啦 

不能靜下來//不能靜下來就不能溝通 
經沒解就沒辦法說 
老師若生病//絕對不會停課的 
你看我站在這裡講話 
等下到台下就一直咳嗽了 
藥帶一大包 
總幹事這回//也配藥給我吃 
魔一進來就生病了 

若病打不倒我 
我就曾跟你說過 
真的若我不能走路 
你用板子//抬著我來 我也會說 
生病我一定會講 

經解不出來就沒辦法講 

七真傳是我以前曾講過了 
這算是舊課本 
我才有辦法講 
若是新寫的//那個都沒辦法講 
但是現在沒關係了 

現在心靜下來了 
現在也慢慢的跟祖師溝通 

現在慢慢的運氣 
藥也要吃 氣也要運回來 
好比要充電//沒充電也不行 

 

為什麼我現在心清淨 
現在道德會的理監事//我也辭掉了 
現在我只剩一個什麼//道德會的主講而已 
行政我都不管了 

每次我若來喔//通知單都是我拿給你們 
這回我來 我說蔡先生//通知單你要自己發 
行政我不管//他就要自己發 
無論道德會 協會//行政我都不管 

只擔任講道以外 
其它對於行政我都不管 

所以若是//對於會的事要接洽 
就跟道德會的幹部接洽//不要跟我接洽 
你跟我接洽//我心田再亂就糟糕了 

所以世人煩惱最厲害 
稍微一個心動而已//毛病就跑進來了 
我沒騙你 

所以呢 世間的人//你真的要學道 
不要去造這個因果 
因果若沒去造//自然你不用六道來輪迴 
自然脫出生死 
但是你要注意這幾項喔 

 

無住 這都是說心境 
做善事 心不能有住心 
無念不能有這個妄念 
但是有的不懂說無念 

現在這七真傳//後面也會說 
有的說這樣坐禪下去//心裡不想事情 
要命了 
愈不想念頭愈多//愈不想念頭愈多 
頓悟入道要門論 

你錄影帶或DVD//有看過就知道 
無念是無邪念 非無正念 
這都說邪的問題 
不是說正念也不要想 
你心裡//念正當的事情沒關係
 
不能念那個沒有用的事情 

說無相 
無相不是沒形相 

你若說沒形相 
我站在這裡//講道理也是形相啊 
對不對 

這個無相就是要以相離相 

這是六祖壇經說的 
你站在這裡講道理 
我心不能有相的存在 
心要無相的存在 

 

無欲 
不是說你都沒有欲 
若無欲不然錢也不要賺了 
吃飯要從那裡來 

無欲就是無貪欲 無私欲 
你要注意噢 
這若沒跟你解釋好 

搞不好 不然你說到//無欲無念無住這裡 
好比台北有一個師兄弟 

聽到我說達摩西來一字無 
人家要叫他工作//他說不要了 
我聽老師說//要達到無的境界 

什麼都不做 
現在糟糕了//他太太就很煩惱 
我先生怎麼會這樣 
我兒子跟他先生是好朋友 
跟我兒子說 
聽你爸爸的道理//會變成這樣嗎 
我兒子回來問我 

我去他家問說怎樣了 

你看我先生//叫他工作也不要 
什麼也不要 
說達摩西來一字無 
什麼都沒有 

我說你走火入魔了 
這個無是無邪的方向 
不是說一切都沒有//對不對 
要有善念不能有惡念 
你現在說//每樣都沒有就完了 
所以這叫做執空 

若執空也糟 
執相也糟 

最好就要走中道 
我們儒家說是中庸 

就是六祖說的以相離相 
以空離空這樣才可以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