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身難得 
一個人你想要來做人//這不是簡單的 
做人最好修 
有人說做神就不好修嗎 
其實做聰明神就好修 
做傻神就很慘 

你若做聰神//怎麼樣叫做聰明神 
你生前有聽道理啊 
生前若有聽道理 

死後現在你去做神 
你去做神之後 
他就知道這個神要怎麼做 
要怎麼去勸化世間人 
要怎麼樣去保佑世間人 
他會知道 

若是傻神就不是 
生前就沒聽道理 
善事很會做 
鋪橋造路 喜捨棺木 
善事很會做 
但是他道理不懂 

死後就怎麼樣 去做傻神 
若是做傻神就很痛苦 
你若胡亂保佑又犯罪 
若是想要//按部就班來保佑你 
他又不知道路線 
有時候廟裡不跟他合作
 

你若是聰明神來說 
廟不跟他合作//他自己會去活動 

若你是傻神//廟若不跟他合作就糟糕了 
若是順廟裡的神棍 
神棍若犯罪 神也犯罪 
你若不跟他合作來說 
他變不出花樣 

所以有的一種//神就不做寧願來做人 
所以現在在道中很多人說 
某人是什麼神來出世的 
某人是什麼佛來出世的 
有可能嗎 不可能 

既然一旦成佛之後//不會再來凡間出世 
他假使若說要度化世間人 
會慈航倒駕化身下來 
不會再來投胎 

既會來投胎就都是欲界 
所有這些//諸天的神下來降世 
但是這個欲界的神//來降世有三種 
但是這個人//他若說什麼神來出世 
什麼佛來出世 

他前世是什麼神 
你看他的作風就知道說//他這個人前世是什麼神 

比如說我今天//做神很辛苦啊 
因為廟裡的人不跟我合作 

我乾脆做人自//己修比較快活 
他若來投胎再為人 
他完全也是神來出世的 
不過他的善根很多 
他就會走正路 

他現在若再學道之後 
會很順利也會明理 
這就可以說是善的神 
他神不做要來做人 
神就比較高格怎麼要做人 

我再引一個例子給你聽 
以前我們宜蘭縣 
有某某一個//日據時代的老師 
他可以說//師範畢業之後就做老師 
二十幾歲//就做老師 做到光復 
做到光復日本人都回去了 

在這個台灣//有資格的老師剩沒幾個 
那時他就是老資格了 
把他升為校長 
結果他不是做校長的人才 
過來也做不好//過去也做不好 
後來去教育部//請求把他調去做教員 
我做教員比較單純 
校長我沒辦法做 
就這樣自願降級做教員 
他不做校長 

神也是一樣 
有的一種神//說我做神很痛苦 
廟裡面的人又不跟我合作 
我又沒辦法自己活動 
就自願來誕生做人 

但是做人的時候//他的人會善良 
雖然一樣是修行 

但是他會很善良//會明理會肯修 
有的一種不是 
有的一種//是修行當中也不好也不壞 
就傻傻的做神 

廟裡也不會靈感 
他不會胡亂保佑//他也沒辦法很活動 
所以也不好也不壞 

五百年氣數到了//再來轉世做人 
那時候這個人就平平的 
雖然說他在修行來說 
人家說你前世//什麼神來出世的 
但是也是平凡平凡 
說好也沒有 說壞也沒有 

若有的神犯法 
我們有時候看電影//說捉去斬仙台斬首 
殺掉再來降世 

那個神就很淒慘了 
來出世之後 

就是像現在常常發生//政府說要掃活佛 
那可能都是前世做神 

他說他過去都做神 
可能在天庭//犯法斬首再來降世 
惡性都還沒消 
在天上胡亂來//在人間也胡亂來 
他說神來降世也是真的 
歪哥神來出世的 
這樣說較快 

所以你就看//一個人在修行過程的作風 
就知道他在天庭//做神是善是惡就知道 
所以人//若說什麼神來出世的 
他若說真的說了脫生死//去做佛做菩薩來出世 
絕對不可能的 

 

那個我在楞嚴經//圓覺經都說給你聽過了 
佛祖也說//這都是不可能的事情 
假使你聽過錄影帶的時候 
我引楞嚴經圓覺經//你聽過的人就知道 
佛祖是不會來轉世的 

一旦既了脫生死//做仙做聖人也不會再來出世 
若說這些仙佛來出世 
這都是欺騙人的 

若真也是真的//說假也是假的 
他若說假的 
就是說仙佛//本人來出世這就是假的 

若說欲界諸天的神來出世 
這個我相信 
他就前世做什麼佛 
現在來就說//他前世做什麼佛 

這是蒞任的佛//蒞任的神 蒞任的仙 
並不是他本人來的 
你就要注意這一點 
所以人說人身難得 
就是一個人你要修行當中 
做人比做神還好修 
因為我們//自己能自主不用靠人啊 
你若神//就要靠廟的工作人員 
跟他合作才有辦法 

前面就是人身難得 
第二就是大道難聞 
你聽一些迷迷茫茫//顯化靈感的很快 
你若要聽//了脫生死的道理很難 
那不是那麼簡單啦 

普通 一般若說//靈感顯化到處聽都有 

你若真的要來//談這個先天法 
談這個了脫生死的道理 
這是很難聽到 
但是若真的//先天道理讓你聽到 
他也是要藉道斂財 

借用先天大道想要賺錢的 

所以你明師就難逢 
要遇到明師就很困難了 
但是明師//讓你聽到了 遇到了 
明師遇到//他現在教你先天法 
但是教你//會不會辦法成功你知道嗎 
不是說大家聽先法 

大家遇到明師//就有辦法成功 
好比像釋迦佛祖//他的子弟那麼多啦 
真正了脫生死的沒有幾個 

像孔子三千弟子//才七十二賢 
才找十二哲 兩個聖人 

六祖的徒弟最大成就 
在我們中國破紀錄的 
他的弟子//所有見性才四十三個 

但是他的徒弟好幾萬眾 
有辦法見性才四十三個 

雖然明師遇到了 
但是中土就難生 
但是中土你就要注意噢 
當今的人說到中土//都把它當成中華民國 
不對 

若是這樣出生在//中華民國才有辦法修 
若在別的國家//都沒辦法修嗎 
像美國修得好的人//難道沒有嗎 
在大陸//修得好的人難道沒有嗎 
在日本修得好的//難道沒有嗎 

你若真的台灣//要指為中土也不合 
怎麼不合 
以前我們說中原 中原 
中原就是中土 
是在我們中國//的中心點而已 
若是福建//這個一帶以前叫做南番 
若蒙古以前//那一帶叫做北番 
若新疆 西藏//這一帶就變成西番 
若要像滿州朝鮮//那一帶叫做東番 
東西南北都是番 

我們台灣//若以前說中土是中心點 
若我們台灣這還算番 
還不在中土的範圍內 

這個中土是說道理 

因為我們一個人 
要學到//三花聚頂 五氣朝元 
中土結聖胎 
聖胎結完之後 

現在這個七真傳//後面就會講 
就會出世這個真人 
真人就會出世 

所以中土難生就是說 
一個人你要來中土結聖胎 
要來了脫生死//這個很困難 
難生就是要生這個真人//要做仙做佛很困難 
是描寫這樣 你就要注意 

所以真的一個人//若說你要遇到明師啊 
這不是一個很簡單的事情 
那麼現在話說來到這裡 
我這個七真傳//過去也曾說過了 
人家問我什麼 
若這樣說來//馬丹陽叫邱長春說 

你求要求大人//拜要拜明師 
若這樣王重陽//就沒資格做明師 
我說為什麼沒資格 

你說做明師就要天下為公 
就要忍辱道 
就要有教無類 
若這樣王重陽//就沒不合格了 
因為怎麼樣 

看到邱長春他就討厭他了 
就沒有天下為公了 
對不對 
說他沒辦法修//他就不教他 
這樣來說就沒有//有教無類了 
這就是你們不瞭解的地方 

我說有時候有疑問要問//這就是有人問過我 
我現在//才先補充說給你聽的 

王重陽是最疼邱長春 
不信你這個看下去就知道 
他知道邱長春的人//頭腦很靈活 
要磨練他 
若不磨練他來說 
照平常這樣教//邱長春絕對不會成功 

他知道邱長春//這個人自作聰明 
人又倔強 

做什麼都要強出頭 
要好比像說//不必要他講的時候 
他也要跟人爭著講 
人家不懂的地方//他又裝懂都這樣 

所以王重陽//就是要磨練他的性 
他暗中是最照顧他 

他像現在在傳道的中間 
現在他不收邱長春為徒弟 

要聽道理不能進來 
知道他在窗戶邊偷聽 

他說的話都針對他說 
每一句話也都針對他說 
這樣是不是疼他 

不然他講到//別的地方去就好了 
怎麼針對他講話 
所以你就要知道這個道理 

他不是討厭邱長春//是要磨練他 
他既討厭他來說 

他就直接跟馬丹陽說//趕他出去就好 
他也明知道//他在家裡啊 對不對 
所以你//就要知道這個道理 
所以你不要想說//一個人要有教無類 
為什麼他不教邱長春 
不是這樣 

有的明傳 有的是暗傳 
他明明知道說//你在那裡偷聽我知道啦 
我故意說這些話//要讓你聽到 變成這樣 

所以你就要注意很多問題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