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
我們曉得人是由肉體靈魂所組成的,有物質非物質的部分,前幾天有一個佛教徒跟我講佛教的理論,談到輪迴轉世。基督教也有談到靈魂,但是他們沒有談到輪迴轉世;可是最近也有一個牧師把他的資料寄來給我,他說基督耶穌也談到過輪迴轉世,只是過去他們認為是妖言惑眾,是一種邪說,所以把這一部分拿掉了,可是現在他們又把它找出來,牧師就是把他們原始的資料寄來給我看。


   
所以我想我下半年會把佛教和基督教教義的異同作一個比較,因為事實上各宗教的理論基本上應該是相同的,可能用的字彙、語彙有點不同,也許是時代背景不同、針對的民族特性不同,所以用不同的觀念來闡述信仰,這些都是值得深入去探討的部分。


   
過去千百年來,人類在醫學上的 發展和研究多半是著重在肉體部分,也就是物質的層面,醫學界對於物質方面造成疾病的原因研究的比較多,對於非物質造成疾病的原因則沒有去探討,當然這是有原因的,因為沒有任何儀器可以檢測出靈魂到底存不存在,到底有沒有靈魂?


   
根據現代的醫學理論認為,人體所有內在的生理活動跟外在的語言行為,甚至於情緒的反應變化,都是由我們的腦部在控制,現代醫學界自認為對腦部的功能已經非常清楚了,只是到現在仍無法解釋人類最原始的主宰單位——意識,我們的意識到底是從哪裡產生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