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人做事各人當,
誠心的懺悔
非常有用。懺悔是一切精進的原動力。我常常想:如何讓靈性提升進步?什麼叫做?一定要透過懺悔才會了悟,如果不透過懺悔就不可能了悟;透過懺悔了悟以後,你才會修正你的言行、觀念。觀念常常是最毒的,食物會毒化你的身體,而觀念會毒化你的身心,所以我認為懺悔是最有用的消業方式;而懺侮以後還要積極改過向善,才是消業最有用、最有價值的地方。


   
至於誦經和持咒也是方便的法門,談到誦經,因為我們沒有太大的耐心,很多事情可能只有三分鐘的熱度,做一兩天以後就不想做了;懺悔也是一樣,可能你會覺得已經懺悔過了就不必再懺悔了,或者自認為沒有做什麼不好的事情,可是我們常是自己做錯事而不自覺,如果我們不能做到時時刻刻懺悔,至少一天要懺悔一下。


 
   
誦經和持咒我覺得也是很好的方法,因為這樣做可以把你的心導向正途,但是你不可以執著在誦經持咒上面,很多人誤以為誦經和持咒是一個保護傘,好像持咒以後就百毒不侵,所有的邪魔外道就不能侵犯你,其實未必。我有一個病人他在誦經的時候,這些靈照樣在打他,他曾經躲到廟一個禮拜,後來人家把他趕走,因為他不敢到外面去,躲到廟裡就沒事了嗎?其實也未必,因為靈界的靈還是一樣進來,只是他還能夠去哪裡呢?他告訴我他唸了好幾本經,可是這些靈根本不受這些經文的限制,甚至他還可以聽到靈的心跳聲音。他要睡覺的時候,靈會不斷叫他的名字,敲他的天花板,讓他無法睡覺,甚至連他的室友都會被吵到,有的時候還會搖他的床不讓他睡覺。他跑去跟他媽媽睡覺,他媽媽因為長年吃素唸佛,所以第一天跟他媽媽可以睡一個好覺,第二天連他媽媽也被搖得不能睡覺,他媽媽只好趕他回自己房間睡。


   
所以我常常講,當你欠了別人,債主上門時,你說債主不可以到我家來侵犯我的住宅,要叫警察趕他走,警察不會趕走你的債主的,為什麼?因為你虧欠他呀!很多人去信耶穌,好像只要跟耶穌懺悔就好了,沒錯,耶穌原諒你了,但是你的冤親債主是不會原諒你的,所以如果你有如此寬大的心懷,回向給眾生當然是很好,但是我們為什麼說「公修公得,婆修婆得,不修不得」?


 
   
有時候我們看台灣這麼多人誦經、這麼多人回向,台灣有沒有比較好呢?希望我們大家都肩負起這個責任,能夠為這個社會的人心盡一點力量,好不好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