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現在的人習慣用 有那個心就好,來搪塞自己所不想做的事務.

功課有寫就好,管他字有沒有錯,意思有沒有正確,有心要寫就好.

對待父母以自我為主,反正我忙,也幫不上忙,我有那個心就好.

工作有得做就好,反正大環境差,比我更糟的也有,有心去做就好.

子女有照顧就好,有錢供讀書,吃飯,反正總是會長大,有盡到基本責任就好.

親友有連絡就好,不想傷神的話可以傳簡訊,有做就好.

什麼都好,什麼都可以,反正心的轉換,自己能方便最好.

禪宗用心的轉變來看待不同的事務,以期不落入我執的空相.

可是好像沒有說,用心的轉換來讓自己有藉口,不去做自己該做的事.

更別忘了,凡事要先盡人事才能聽天命.

對待父母就是要用心,用花巾抱母就醫,令人動容也令自己慚愧.

工作上做自己該做的事,用務實的方式,盡力去達成自己的目標.

子女教不好,要找合適的方法,用心去改變,單親,太忙.都是給自己的藉口.

人情世故要得體,如何學習他人的長處,盡到自己該做的本份,

不是一句 有那個心就好,就可以代表一切事務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