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字大明咒的由來

這個本咒根據記載,出現在華夏地區是因為做夢而得到傳授的,巧的是西藏也有此等夢示說法的傳承。

台灣【大乘精舍印經會】於中華民國六十九年九月所印之《佛學之基礎》一書第五十一頁,寫有關此觀音靈感真言之來源及感應事蹟,可供參考。

古書記載著:

有一位姓張的大德,名字孝純,經年行善,利益鄉里;有一天去收田租,看見自家的佃農,他可是因為腿疾許久不能耕作了,卻能下田活動,因此特別停下來詢問他。

「阿福,你能走路下田了。」員外說。

農夫笑嘻嘻的回答說:「員外,或許您老不相信我說的話。」「我老婆很篤信觀音,說我必定前世做惡才會瘸了,要我跟著吃齋拜佛。」農夫又說。

「我發誓言說只要真能走路了,我就信。」

「誰知道,夢裡出現一道金光,引我到一座庵堂內有聲音唸誦真言咒語,我跟著唸著唸著腳就不疼了。醒來雖是夢境,但我每天不間斷的跟著持唸,滿百日後竟真的漸漸好起來,不只能走路,今春我就下田囉!」農夫一臉嚴肅地說著。

這張存孝員外,因為媳婦生了一個長孫,到了五歲還無法走路。一聽這樣說法,就記下了咒音,發大善願要建觀音廟,要求乳母齋戒並教導孫子一起持誦,不到兩個月,孫子就能跟正常人一般的走路了。

傳承起先,要是有腿疾的病患,只要遵照誦念,都有靈驗。後來,只要誠信持誦,就無所不能的越來越靈驗。

六字大明咒,藏音本意是[歸命紅蓮寶]

嗡 嘛 呢 叭 咪 吽;也就是歸依生命本源之意,指的是【歸命 自在 圓滿】。

咒語是力量,但是如果沒有愛心及慈悲心和正確的道德觀,即使有力量也沒有用,只會變成魔通障礙。 與大家共勉之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